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基本概况

  • 简介
  • 理事长致辞
  • 组织架构
  • 理事会领导
  • 章程
  • 四年规划
  • 专家委员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简介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作为跨行业、多部门、宽学科的抗衰老团体,是实施抗衰老战略的桥梁,是联系抗衰老人士的纽带,是提供抗衰老服务的平台,是开展抗衰老合作的窗口。
 本会使命:激发生命活力,促进延年益寿。
 本会方针:依法办会、科技兴会、实业强会。
 本会思路:以促进会为主导、以抗衰老为主题、以专家团队为主力。
 本会任务:组织抗衰老调研、开展抗衰老宣传、发展抗衰老会员、培训抗衰老人才、开发抗衰老产品、推广抗衰老技术、提供抗衰老服务、进行抗衰老合作交流。
 本会精神:仁爱精神:一人一颗爱心;
 负责精神:一事一份责任;
 务实精神:一步一道足印;
 开拓精神:一业一项创新。
 本会宗旨:引领行业、提升专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繁荣事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抗衰老组织。

我会的成长恰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最佳机遇期,党和国家既为发展健康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促进抗衰老产业确立了奋斗目标。抗衰老促进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体现了领导的支持与帮助,蕴藏着大家的心血和情感,凝聚出同仁的智慧与力量。

伴随着迈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会已成功进入了第二个四年发展阶段,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促进会“引领行业、提升专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繁荣事业”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理事长致辞(图2)

1-191102164541S3.jpg
理事会领导(图1)

名誉理事长   潘贵玉

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计生委副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理事会领导(图2)

顾问   孙隆椿

原卫生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

1-1910220115012N.jpg

顾问   吴祖泽

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

1-210S1212001946.jpg

顾问   曹泽毅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

1-210S1212016264.jpg

顾问   曹荣桂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

查看更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本会的名称是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英文名称CHINA  ANTI-AGING  PROMOTING  ASSOCIATION ,缩写为CAPA。

第二条  本会是由热心抗衰老事业的有关单位、人员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第三条  本会宗旨:团结和组织全国热心抗衰老事业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造福民众为目的,宣传普及抗衰老理念,全面实施抗衰老战略,大力开发抗衰老产业,促进我国抗衰老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会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第四条  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的登记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国共产党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委员会。

本会自觉接受登记机关、党建领导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五条 本会的住所设在北京市,本会网址:www.zgksl.org.cn.


第二章  业务范围

第六条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人口衰老与抗衰老的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二)编辑出版抗衰老专业及科普读物,传播普及抗衰老科学知识;

(三)举办抗衰老人才、技术、职业培训,提高专业人才抗衰老业务技术水平;

(四)统计并发布抗衰老信息,为社会及民众提供抗衰老方面的业务咨询;

(五)反映行业及会员需求,维护抗衰老领域内企业和从业者的合法权益;

(六)组织抗衰老科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推广先进适用技术; 

(七)推介国内外抗衰老科研成果,进行抗衰老技术和学术的交流与合作;

(八)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和其他业务。

查看更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个四年发展规划





一、规划背景与现有基础

抗衰老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用现代科技方法开展抗衰老系统研究和应用,则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迅猛发展,带来抗衰老的新理念新认识新技术新产品,在大健康领域催生出日益增长的抗衰老市场需求。我国抗衰老更注重传统养生保健与现代生物医学科技相结合,是一个新兴科研和产业开发领域。
2014年12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CAPA,简称中促会)在京正式成立,这是当前国内抗衰老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质,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机关是国家民政部。
中促会第一届理事会遵照《章程》规定和《第一个四年发展规划》要求,创业创新,尽心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有单位会员248家,个人会员697人;先后成立了33个分支(代表)机构,共开展了100多场次具有一定规模的抗衰老学术交流、项目推广、科普公益等活动,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为发展抗衰老事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助推促进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抗衰老发展道路。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造福民众为目的,从建设健康中国的高度、实现全面小康的广度、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深度,来规划、实施、以及考评今后四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
 (二)发展目标
 充分发挥促进会在抗衰老事业中的平台、窗口、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动“组织规范化、服务特色化、项目品牌化、管理科学化”,到2022年,初步形成“引领行业、优化专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繁荣事业”的基本格局,力争建成影响大、成效好、声誉美的5A级社会组织。

查看更多  
专家委员会(图1)



根据《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章程》,经促进会一届常务理事会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5年9月促进会专委会正式成立。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担任专委会总顾问,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担任主任。四年多来,专家委员会紧密围绕促进会《四年发展规划》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作用,不断提升促进会的专业引导力和执行力。

2019年6月30日,专家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增补后的专家委员会成员覆盖了21个学科、35个专业,人数已经达到61人。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 综合部(办公室)联系人:田纯银
  • 财务部联系人:刘文高、张洁冰
  • 会员部联系人:焦红瑞
  • 培训部联系人:平川
  • 学术部联系人:熊吉莹
  • 项目部联系人:刘星
  • 宣传部联系人:刘佳
  • 团体标准办公室联系人:刘步优

了解这些有可能对你有帮助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