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动态资讯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6:03:51

日前,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河北省沧州市以线上线下形式联办召开。本届年会围绕衰老相关的功能障碍的临床康复进行了综合和深入的探讨,旨在以科技创新与融合发展的康复新技术,解决认知功能障碍、脑卒中康复、环咽肌失弛缓症、老年骨质疏松性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康复等老年常见功能障碍与疾病治疗中的问题,帮助患者缓解病痛,恢复或重塑功能,助推抗衰老康复发展。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会长公维军教授,康复分会副会长赵建勇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视频主旨致辞。本届年会由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

刘仁富理事长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理事长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以“激发生命活力,促进延年益寿”为使命,成立八年来,深耕抗衰老事业的主要领域,已经设立了70多个分支代表机构。他说,康复服务涉及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是抗衰老领域的重要内容。我国有3亿多老年人,其中2.5亿慢性病和4000多万失能老人,康复需求巨大,工作任务繁重。他赞扬康复分会成立以来在公维军会长领导下,取得突出成绩和进展。希望此次年会,总结交流临床工作经验,研讨学术问题,解决衰老相关康复工作的难点。为抗衰老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20HZ01I91L.jpg

公维军会长在视频讲话中,总结了康复分会成立,特别是近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的进展,指出,康复分会发挥专家办会、学术引领的优势,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围绕临床需求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培训人才,交流学术,制定标准,开发推广应用技术,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旨在改善患者的康复和健康状况,增进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抗衰老康复事业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而不懈努力。

1-220HZ02242229.jpg

在本届年会上,进行了八个主题学术报告的交流研讨。公维军教授发表了《衰老相关认知功能障碍康复新进展》的综述报告,介绍《认知训练中国专家共识》的原则和主要内容,指出,运动双重任务训练可改善认知功能。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技师闫彦宁介绍了《老年作业治疗的规范化实施》,分享了基于“人-环境-作业”实践模式的老年作业治疗对策和评估策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综合康复科主任李宗衡教授报告了《传统太极拳作为引导术应用于脑卒中康复的理论与实践》,分享了围绕传统太极拳和太极拳姿势训练技术在脑卒中导致多项损伤康复中的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的进展和展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山磊做了《康复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报告,介绍了康复医师培训目标、要求、方法、临床技能考核方案等内容。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康复院区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利春介绍了《环咽肌失驰缓症肉毒素注射治疗》的新治疗思路的技术在我国临床应用的进展和成果。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董安琴副主任治疗师发表了《脑卒中早期手功能康复策略及病例讨论》的报告。广西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许建文教授做了《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体压缩性骨折的康复治疗》的专题报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贾杰教授做了《康复新技术在老年常见功能障碍与疾病的应用指南》解读的报告,倡导聚焦脑卒中及老年多功能障碍、多系统疾病的临床康复,应用新技术设备,开展“临床-康复-护理”全周期的管理。学术论坛由首都医科大学康复教研室主任江晓峰博士、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王利春主任主持。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建勇教授做闭幕总结讲话。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康复分会秉承总会“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造福民众为目的”的宗旨,本届学术年会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助推抗衰老康复”为主题,今后,康复分会要坚持以专家团队为主力,在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下,努力在我国抗衰老康复专业和产业领域建树新思路,拓展新空间,谋取新成就,不断提高我国抗衰老临床康复科技水平。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