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23:39:41

1-200F223400X45.jpg

2020年6月30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时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密集,产生防控隐患,此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线上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于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会议室。

1-200F2234104940.jpg

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计生委副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潘贵玉;原卫生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孙隆椿;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吴祖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张军等领导发来贺信,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200F223414VG.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副理事长朱怡霖、刘星、杨帆;秘书长熊吉莹及部分在京的常务理事现场出席本次会议,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200F2234155125.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副理事长王松灵;副理事长陈力;全国劳动模范、副理事长屠永锐;全国人大代表、常务理事李振国;常务理事孙建勋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特邀嘉宾共50余人通过移动终端电话、视频会议系统接入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朱怡霖主持,会议有六项议程:

1-200F22343433D.JPG

一、秘书长熊吉莹向大会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会上下、各分支(代表)机构、会员单位和抗衰老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会近30个分支(代表)机构,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捐赠各类防控物资数以万件价值3000多万元,个人自愿捐款四十多万元,发布防疫知识和健康教育200多篇,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报告、向政府建言献策20多次,在全国新闻媒体上宣传报道10多场次。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为助力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和业务恢复,推出了复工复产八条措施。召开了3场线上会议。举办了4个重要的线下活动。秘书处会员部与9个分支机构、3家会员单位座谈,拟制分支(代表)机构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和评选标准,新发展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共17家;培训部与教培工委合作,开通“抗衰老教育APP”,与国家卫健委合作健康管理师培训项目;项目部协调抗衰老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学术部向国家卫健委科教司等部门提交《开展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资质的申请报告》;财务部配合办公室完成社会组织脱钩工作中的财务、外事、人事脱钩材料上报,填报年检材料;团标办组织专家审阅已立项的三个团标初稿,向分支机构宣传、动员团标申报工作,获得了数十项提案意向;专家委员会参与和指导我会科学防控疫情工作;宣传部截至5月30日,发布官方微信40多篇,阅读量5万5千多人次,累计阅读人数约4万人,分享近6800次,出版了第9期中国抗衰老内刊。

1-200F22344102F.JPG

二、副理事长刘星通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赴我会调研座谈情况。2020年6月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张贞德、管理处长张军等一行3人来我会就开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民政部领导在听取促进会情况汇报后,对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工作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民政部领导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端正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强化领导、监督职能,切实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要加强管理。按照《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民函〔2018〕78号)要求,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充实到章程中。要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加强对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的全程管控。三要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紧密结合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的功能特点,找准参与社会重大活动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和业务,服务于民众、造福于社会。

1-200F2234541513.JPG

三、副秘书长刘文高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章程》的修改事项向大会做说明。本次章程修改重点增加了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增设监察委员会三方面内容。

1-200F223460C52.JPG

四、副理事长朱怡霖向大会介绍本届常务理事人员调整情况;新增个人理事情况、新增理事单位情况。即:蒙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美科(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从江西部壮族煨窖制酒有限公司、河南森林假日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200F2234A5357.JPG

五、会员部负责人焦红瑞向大会介绍新设分支(代表)机构。即:免疫专业委员会和康复分会的筹备情况。

1-200F2234QA96.jpg

六、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作总结讲话。刘仁富理事长首先对促进会全体同仁在疫情期间,严格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努力付出和优秀业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具有形式新(首次以视频形式)、内容多(包括6项议题)、时间短(会时仅66分钟)、人员齐(占应到数90%)、规格高(有院士、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的5大特点。他表示,本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既属工作总结会、又属任务动员会;既为精神传达会、又为组织学习会。在谈到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部署时他强调,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当前形势任务,结合本会的发展实际,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抓紧疫情防控,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二是认真做好脱钩评级,力争年底前完成;三是不断强化科学管理,开展“提质增效”、“创优争先”活动;四是充分开发优势项目,重点是教育培训、标准认证、学术研究方面;五是积极筹备论坛和年会,以“防疫情与免疫力”高峰论坛,连接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最后刘仁富理事长提出希望: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关健之年。希望大家发扬“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精神,努力为抗衰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00F223513c56.JPG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程,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常务理事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促进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的健康稳步发展作出努力。

1-200F2234941150.JPG

会后现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