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动态资讯 发展生命科学,助力长寿工程

发展生命科学,助力长寿工程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18:07:13

微信图片_20240316222057.jpg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长寿需求,助力我国健康长寿产业的发展,近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长寿工程分会成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副理事长朱怡霖、秘书长熊吉莹、常务副秘书长兼财务部主任刘文高、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刘佳,以及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邝中博士、副总裁邝山、爱生医学副总经理粟俊、中国医师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承义和夫人袁萍等出席会议。双方紧紧围绕“发展生命科学,助力长寿工程”会议主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谈,并就近期召开“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长寿工程分会成立暨授牌仪式”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316210124.jpg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护佑人民幸福生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再上台阶,是当前政府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创建一批未来产业先导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和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对于新质生产力涉及的产业范围,主要是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和未来产业培育三大方面。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促进健康长寿的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总值为17.5万亿美元。其中,传统医疗行业占主导地位,价值12.5万亿美元;二级医疗市场价值5万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到2033年,市场规模可能超过28万亿美元。长寿科技产业是抗衰老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可持续发展、经济溢出效应的特点,随着产业的发展,已逐步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发力点和新爆发点。

微信图片_20240316204630.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

刘仁富理事长表示,作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长寿工程分会的发起单位,爱生生命充分发挥了其行业优势与责任担当,建立了以长寿科技为主导、具有突破性创新实力的长寿产业生态闭环,在生命科学前沿赛道上阔步前行,为推动传统健康产业焕新、新兴抗衰老产业壮大以及未来长寿产业的建设树立了良好榜样。他指出,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加强分会建设,把工作做实做细,早日完成分会建设。

定.jpg

           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邝中博士。

邝中博士表示,长寿科技是未来生命科学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点,爱生生命作为国内领先的长寿科技企业,将会继续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方针,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加速推动未来产业的生态系统建设,以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开辟“未来长寿科技产业”新赛道,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长寿科技品牌,成为国家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排头兵”。

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长寿工程分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国内养老产业向长寿产业做战略纵深转移,服务于更多人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240316203838.jpg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