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动态资讯 砥砺前行 稳中求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年会记实

砥砺前行 稳中求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年会记实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7 19:20:57

压题.jpg

      2023年12月16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分支(代表)机构工作座谈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225164604.jpg

2D0A9053.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出席本次会议。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曹荣桂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出席会议并作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体常务理事、理事、秘书处全体成员,分支机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7162830.jpg

朱怡霖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怡霖主持。朱怡霖副理事长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会议流程和安排做了简单介绍。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2022-2023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六项工作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217154240.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作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中国抗衰老促进会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各位顾问的具体帮助下,经过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促进会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抓党建。通过严密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修养;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修改促进会《章程》,突出党对社团组织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效果,并按照组织关系应转尽转要求,积极发展新党员。二是抓整治。2022年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在所属分支(代表)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3个2年以上未成立的予以清退;对5个工作不力的评估审议,给予停止履职的处理,做到公平公正规范化运行。2023年按照相关部委统一部署,对“一讲两坛三会”(讲座、论坛、讲坛、年会、报告会和研讨会)进行专项整治,规范运行。三是抓业务。发展会员单位65家,理事单位40家,新批复设立分支机构17个,基地5个。发挥行业服务职能,标准与认证、技能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等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优化组合服务措施,出台多项措施和管理办法,为质量抓建明确了标准和流程。四是抓宣传。改版总会官网,实现与微信平台的信息同步,2年来各主流浏览器共收录总会信息近7千余条,微信公众号发表百余篇文章,阅读次数10余万人次。编印总会宣传册近万册、出版《中国抗衰老》内刊3期,深受会员单位喜爱。参与社会活动宣传和组织公益活动宣传,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各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立体式的科普宣传,社会反响强烈,收到了很好效果。

       刘仁富理事长指出,当前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要增强法律观念和全局观念,不断提升自律水准和整体素质;还需要增强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与专业水平。他表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第三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促进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办会、科技兴会、产业强会方针,筑牢一个基础(党建党性),开好二场大会(第三届换届大会和第三届抗衰老大会),完善三种制度(学习、服务、考评),强化四项工作(调查研究、科普宣传、项目开发、质量监管)。他希望,促进会全体同仁齐心合力,真抓实干,把机构办好办活,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2D0A9244.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高作2022-2023年度财务报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财务部主任刘文高作2022-2023年度财务报告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他指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促进会的各项财务指标基本稳定,经营情况良好;2024年,财务工作将秉持“以会养会、量入为出、勤俭办会、规范管理”的基本方针,合理安排经费支出,力争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略有节余,为促进会2024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好服务。

       扩大会员队伍是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作。会上,分别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怡霖、秘书长熊吉莹介绍了新增的30家理事单位、31位理事及新设分支(代表)机构和基地的情况。

2D0A9314.jpg

刘仁富理事长、朱怡霖副理事长为理事单位授牌。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怡霖为新当选的理事单位授予铜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刘星、秘书长熊吉莹为新当选的理事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1217163242.jpg

刘星副理事长、熊吉莹秘书长为理事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1217172717.jpg

       会上还对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新增补专家委员15名,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曹荣桂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为新增的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基地管理办法》。

2D0A9349.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斌颁发聘书。


2D0A9363.jpg

2D0A9377.jpg

2D0A9386.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2D0A9371.jpg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药食同源分会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对药食同源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药食同源分会颁发牌匾。

2D0A9555.jpg

刘仁富理事长为药食同源分会授牌。 

       药食同源分会由湖北诺克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骏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张利民、刘锦胜等6名个人共同发起,张利民当选为首届会长。分会成立目的是为了促进药食同源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打造药食同源产业转化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与实施落地,进而弘扬药食同源文化,提升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为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药、食相关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提供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31217154219.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曹荣桂发表讲话。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曹荣桂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他对会议报告有三个感受,一是实,内容真实,语言朴实;二是全,报告既有做法和经验,也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三是新,贯穿了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他对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兴和欣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助力抗衰老工作迈向新台阶,共同为发展抗衰老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2D0A3704.jpg

熊吉莹秘书长主持会议。 

       期间,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还召开了分支代表机构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秘书长熊吉莹主持。举行了以高质量发展、团标与培训工作促进分支代表机构服务为主题的两场对话。采用线上线下连线、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汇集焦点,凝聚共识,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呈现出热情饱满、认真务实的良好氛围。有60个分支代表机构、110余人参加,有16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主题对话。刘仁富理事长作座谈会总结讲话。

理事长定.jpg

刘仁富理事长作总结讲话。

      与会代表表示,2024年将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门加强社团管理的各项规定,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各自领域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系统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形成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系统谋事干事成事的合力,推动抗衰老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中国抗衰老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合影定.jpg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