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项目合作 抗衰老大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7:48:15

刘仁富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2018年12月15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顺利完成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共同探讨了我国抗衰老事业的发展机遇、挑战及应对策略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1)

图为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曹泽毅,中科院院士吴祖泽,原总参管理保障部部长冷德贵,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中国红十字总会原副会长苏菊香,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牛忠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齐平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二处的有关负责人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2)

图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作工作报告


首先大会审议通过由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人)刘仁富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历程,既对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也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发展提出了多方面建议。

据介绍,第一届理事会重点抓了五项工作:一是抓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依据民政部相关要求,贯彻《章程》及《四年规划》,确定秘书处部门与岗位职能划分,4年间共出台6份工作文件,与24个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无违章事件,且每年定期召开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二是抓团队,提升业务素质提倡团队精神,营造团队氛围,激发团队活力。组织员工收看十九大实况,瞻仰毛主席故居、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加使命感及责任感。三是抓机构,扩充会员队伍截止2018年11月,已经登记的个人会员697人,单位会员248家;4年共成立二级机构33个,其中26个分支机构(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专项基金委员会)、4个代表处、3个基地。四是抓宣传,传播科普知识建立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编印宣传画册4000多册、影视资料2套出版《中国抗衰老杂志》内部刊物6期。举办讲座、论坛、报告会、科普活动等近千场次。五是抓项目,整合优势资源组建研究团队,开展项目对接、学术研究;与山水文园投资集团合作,建立金海湖抗衰老示范基地,并连续两届以协办单位名义,支持召开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议;与北京美力三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开展“中国国民指数研究”项目协议,实施该项目的滚动开发;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联合筹建“国家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并申报教育部;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共同举办肺癌诊疗公益项目,免费赠送400多万元医疗设备给68家医院;与中国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成立“全国健康养生专业技能培训管理办公室”;与卫健委科技中心下属的标准化办公室联合成立“标准与认证办公室”。

第二届理事会从2019年-2022年,恰逢三个重要时间节点: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这是我国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重大事件,也是发展大健康和抗衰老事业的重要机遇期。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报告建议第二届理事会应在促进会平台的功能与作用、管理与服务职能两方面重点加强;要着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围绕《章程》规定和《第二个四年发展规划》要求,不断促进抗衰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用抗衰老的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向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3)

图为财务部主任刘文高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财务部主任刘文高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投票表决通过了新的会费管理办法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计票人和监票人人选之后,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162名)。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4)

图为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到会人员集体亮相


随后举行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39名常务理事,并一致推选刘仁富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松灵、李辙、陈力、屠永锐、谢奉军、邓小雄、王晓泸、朱怡霖、刘星9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熊吉莹当选为秘书长。经新当选理事长的提议,第二届理事会聘请全国政协常委、第一届理事长潘贵玉为名誉理事长,继续聘请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原总参管理保障部部长冷德贵顾问。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5)

图为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对新增13家理事单位授牌


会议对新增13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审议通过《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个四年发展规划》。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结束后,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复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负责人集体亮相,刘仁富理事长向三位顾问颁发了聘书并赠送纪念品。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6)

图为理事长刘仁富向三位顾问颁发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7)

图为刘仁富理事长就任讲话


刘仁富理事长在就任讲话中向第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二届理事会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坚持“三会”原则:依法办会、科技兴会、产业强会,大力推动我国抗衰老事业健康发展。刘会长坚定的信心和笃定的理想深深鼓舞了大家,他讲道:“我坚信,有党和国家政策的正确指引,有主管部门和业务指导部门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有全体会员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具有中国特色的抗衰老事业,必将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8)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蔡菲副司长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蔡菲副司长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1亿人,占总人口的17.8%,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各方面政策密集出台,为我们做好老龄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保障。蔡司长对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努力拓展大健康视野,适应时代需求,向加强人们全生命周期的抗衰老努力转变,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健康知识传播、健康体验,到医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全过程、全链条地给所有人提供抗衰老的健康支持;二是严格把握质量底线,以科学、权威、安全、可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提高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三是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建立信息化、智能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以需求推动创新、以创新引导需求的良性发展格局。

最后,蔡菲司长表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希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持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密联系团结广大科研人员和实际工作者,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9)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孙隆椿讲话


孙隆椿顾问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的组织者和发起者,亲历了促进会的酝酿、申报、成立、成长的全过程,对四年来的发展充分认可。他希望第二届理事会在刘仁富理事长带领下,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好促进会这个国家级社会组织的作用和功能,为我国抗衰老产业、事业的蓬勃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10)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讲话


曹泽毅副部长发言,他首先对第二届理事成员、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延缓衰老进程是当今全社会的健康需求热点,希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团结热心抗衰老事业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致力于抗衰老研究及相关事业的推进工作。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11)

图为播放名誉理事长潘贵玉讲话录音


潘贵玉名誉理事长因事未能到会,特发来语音贺词,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及新当选人员。同时,她指出,第二届理事会的同仁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全面加强抗衰老队伍建设和促进会班子建设,通过资源的优化整合,同心同德,尽职尽责,切实把促进会办好、办活、办出特色,为人类的延年益寿和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图12)

图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由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主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