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动态资讯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在北京成立

来源: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19:23:17

1-221014192UL61.jpg

    为适应以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服务于全生命周期和健康全过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于2022年10月12日在北京成立。

1-2210141930545A.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副理事长朱怡霖,秘书长熊吉莹,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刘佳,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杂志社原副社长赵玉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脂类医学营养联合研发中心主任李骐丞,以及医学领域相关专家在现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全科医学应用分会的成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的成立,丰富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的职责范畴与价值内涵,该分会将在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全科医学人才,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诊疗水平,全力提供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等,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会上,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致欢迎辞,他表示,未来,好医生会继续以“助医康民”为己任,以全科医学应用分会成立为契机,充当好服务者角色,更好地为中国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好医生力量”。

1-22101419323GT.jpg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   

     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秘书长熊吉莹宣读了全科医学应用分会成立批复后,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全科医学应用分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为分会成立所付出辛勤努力的专家和筹备人员致以深深感谢。同时,刘仁富理事长也重申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依法办会、科技兴会、实业强会”的方针和“引领行业、提升专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繁荣事业”的宗旨。刘仁富理事长指出,全科医学这一概念于1988年引入国内,30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予以支持。随着人民健康观念的转变,全科医学在全民健康,特别是抗衰老领域必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也将继续发挥平台、窗口、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学科、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发展。最后,刘仁富理事长还对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二是加强管理,依法办会,按章办会;三是加强合作和资源整合,把人才、项目等相结合,进行项目的组合,资金的融合以及利益的结合;四是提高效益,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揭牌仪式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为分会授牌,并并为分会会长王家骥,顾问赵玉霞,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李骐丞颁发聘书;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怡霖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秘书长熊吉莹为副总干事、干事颁发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李骐丞就近期分会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他提到全科医学应用分会将从成立全科医学领域相关疾病专家指导组,开展全科医学继续教育培训,为基层全科医生培养人才和提高临床技术水平,以及开展全科医学专家指导组、临床营养专家指导组、肿瘤康复专家指导组等系列学术交流工作。与会领导对分会细致的工作规划给予了高度赞扬。 

1-221014193923558.jpg

与会嘉宾就全科医学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全科医学应用分会顾问、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杂志社原副社长赵玉霞也从社会发展、职业经历、医学情怀以及个人亲身经历等方面展望了全科医学的未来。她表示,全科医学应用分会的成立非常及时,意义深远,任务重大。因为分会的职能不仅只是为了改变当前多数医生只在某项单科执医的现状,助力提升整体医疗水准,更重要的是应该为健康产业多元化献计献策,多办事,办实事。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就全科医学话题展开讨论,专家们旁征博引、各抒己见,针对全科医学与教育培训的深度合作,全科医学对抗衰老的作用,全科医学与全民健康的关系,以及老龄化过程中医院的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在充满热情洋溢与希望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1-221014194105352.jpg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