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教育培训 在线教育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首届“营养保健师”师资班培训圆满成功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首届“营养保健师”师资班培训圆满成功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23:21:36

为推广《功效营养医学》在抗衰老领域中的应用,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怡霖的努力下,联合沃康功效营养学院,邀请(北美)沃康功效营养学院陈忠良教授、协和医学院临床药理学科带头人岳红文教授等,通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划和准备,于2019年3月22日~24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隆重举办第一期“营养保健师”师资班培训,并获得圆满成功。

首期师资班大咖云集,吸引了来自全球热爱《功效营养医学》的专业人才。有来自美国芝加哥从事多年基因与蛋白表达的吴博士、加拿大多伦多和埃德蒙顿的专业人士、新加坡健康管理公司高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心脏病康复专家和多名三甲医院护士长,国内最顶尖健康管理公司的斯坦福博士、以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李小冰博士等。

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学习认真,分别提交了各自的论文选题。经过三天的紧张培训,首届师资班培训成功启动。

专家介绍     

陈忠良教授

1998年出国前已经是中山医科大学(现并入中山大学)预防医学副教授、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中国卫生部妇幼卫生国际合作项目专家组成员负责中南地区项目技术指导。赴美访问学者期间,同时获得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硕士学位。之后任职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临床评价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uative Sciences, ICES),从事癌症和心血管的医学大数据分析研究。2001年接触天然抗氧化剂,并于2002年将Nutraceutical这个专用词翻译为“功效营养素”,从此引领北美华裔《功效营养医学》将中医智慧与西医循证医学验证功效营养素结合,创立独特的理论基础(慢病“魔鬼三角”)、思路目标(“全优健康”)和应用实践(“三阶段”科学、全面、系统化方案)完整体系。经过近20年的实践、提高和升华,沉淀了丰厚的经验和磐石般的应用基础。

岳红文教授    

199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2000 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师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Peter Agre 和 William Guggino,从事基因治疗与干细胞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4年被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卫生部重点实验室、临床药理中心教授及学术带头人。2010年任中美健康管理协会总部会长 ,并任山东上科医正心脏预防与康复中心院长。

陈志雄教授

 1997年出国前已经是浙江医科大学(现并入浙大)生理教研室副主任和副教授,为了博士梦赴美留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任教授,从事消化道炎症和大脑功能研究。已经从事《功效营养医学》超过十年。

李素云教授

正宗的营养专业科班出生,做过了膳食、功能食品和功效营养的全过程。博士学位师从军科院著名教授,从事功效营养及生物利用率研究,现任三甲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

许中伟教授

早年在北医三院消化科任职,90年代中叶出国深造获博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参与免疫Cart疗法公关研究小组,堪称免疫Cart疗法华裔第一人。从2007年起加盟我们的《功效营养医学》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专家团队,尤其在益生菌应用、抗糖基化受体等方面有极深的造诣。应我的邀请,临时客串并介绍了他在《功效营养医学》研究和实践中创立的著名“三元一理”养护思路模型。(“三元”=抗低度非感染性炎症、抗自由基氧化和抗糖基化受体)。

      部分学员论文选题     

陈阳

选题:全优健康概念

标题:突破狭隘健康观念,追求优秀生命质量

卢厚汉

选题:全优健康概念

标题:突破狭隘健康观念,追求优秀生命质量


刘明月


选题:  抗氧化剂作用


标题:  综合调理,全面改善


孙怡


选题:消化系统健康管理


标题:功效营养素在消化系统养护中的应用


刘堂玉


选题:肠道人体免疫系统新篇章


标题:肠道屏障-身体健康保卫战的最前线


黄伟青


选题:全优健康


标题:树立健康新理念,多维度改善生命质量


叶蔚


选题:免疫系统疾病的健康管理及维护


标题:功效营养医学对于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及疾病管理中的应用及其影响。                      


姚静静


选题:血液系统疾病的健康维护


标题:功效营养医学在血液疾病化疗过程中的应用


石仁芳


选题:代谢性疾病的管理


标题:“三阶段养护”在管理代谢性疾病的重要性


瞿爱华


选题:关节疾病的健康管理


标题:功效医学在骨关节炎及痛风性关节炎方面的应用


刘明兴


选题:代谢综合征


标题:代谢综合征的全优健康管理方案


唐美媛


选题:内分泌系统


标题:功效营养素对内分泌系统的健康养护


吕荣辉


选题:神经系统


标题:功效营养素对神经系统的健康养护。 


高健  选题:肿瘤      


标题:功效营养科学 让“肿瘤君 滚远点”


段蓓


选题: 神经病学领域的健康管理


标题:  功效营养对脑卒中高危人群的养护


王永刚


标题:内分泌之糖尿病


选题:功效营养让你与"糖人 ” 说拜拜      


 方虹


标题:免疫系统的健康管理


选题:功效营养对免疫系统疾病的帮助


徐荣


标题:慢病防治,智慧健康管理


选题:功效营养医学在慢病及亚健康人群的治疗调理特色


邹春雷


标题:亚健康调理。  


选题:功效营养医学对抑郁症和焦虑症患者的冶疗调理特色


 李 红


标题:功效营养素  


选题:功效营养素为健康保驾护航。                     


任晓琴                            


选题:功效营养素。          


标题:功效营养素在改善亚健康状态的应用与功效


吴瑞英


选题:全优健康


标题:功效营养素为人类高质量生活带来福音


严治江


选题:骨关节保健


标题:功效营养素在骨关节养护与修复方面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