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我会主办《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晚即将亮相央视

我会主办《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晚即将亮相央视

诉百年深情 承千年文明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1:13:41

1-21010P12413357.jpg

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像百草一样朝向中医之春。倾述100年对党的深情,光大数千年中医文明。

为弘扬中医文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振兴祖国医学,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频道、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党建研究中心联合创设《中医之春》全媒体品牌栏目,展示中医防疫的积极贡献,发掘民间中医瑰宝,提升国人对中医的正确认知,增进中医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繁荣发展,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发挥更大的价值。

值此迈入“十四五”,喜迎2021年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将举办《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节联欢晚会,开启《中医之春》的到来!将于1月30日下午在北京中央电视台第5演播厅举行晚会现场录制,2月18日起在央视发现之旅、相关频道、网络电视等陆续播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作为晚会第一主办单位,刘仁富理事长和发现之旅频道主任时间担任晚会总指挥。央视资深晚会导演、金牌栏目主编苏轻评老师领衔担纲晚会总导演。与晚会相呼应,将举办首届《中医之春》论坛(另见通知),欢迎参加。

为协力中医和抗衰老事业的发展,晚会为积极支持《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节联欢晚会的我会各机构、社会有识之士提供合作机会和最优厚的赞助回报,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冠名(独家、两家、多家)、走红毯、参加论坛、参加晚会现场、观众镜头、观众采访、主持人微访谈、小品植入、名人题字匾、中医世家代表宣传、专题采访、广告植入节目中、会标宣传、晚会明星代言、明星长期代言、参与晚会前、中、后全程宣传、定制化宣传等等。有招商与合作意向的机构,请尽快于1月10日前尽早联系总会秘书处。

中医护航健康,中医协力抗衰老。《中医之春》也是抗衰老行业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呼唤和诚邀我会各分支(代表)机构、广大会员积极支持,踊跃参加!

现将《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节联欢晚会的主要信息,简要介绍如下:

一、晚会名称

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节联欢晚会

二、录制时间

2021年1月30日15:00至18:00

三、首播时间

2021年2月18日20:00至22:00

四、首播媒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频道,首播之后,次日滚动播出二次。CCTV-3随后也将播出。

五、播出媒体

CCTV发现之旅、CCTV-3、央视网、百度、新浪、搜狐、腾迅、凤凰、爱奇艺、优酷、西瓜等网络平台。支持抖音、快手等。

六、晚会主题

正本清源 像百草一样向着中医之春 倾述100年对党的深情 

中医是最古老、最深邃的中华文明,千百年来,为人类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里,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医没有得到应有的医学地位与相应认知,中医发展也受到各种各样挑战与压力。基于正本清源的中医方向,为弘扬中医文化,落实国家振兴中医的号召,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频道、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党建研究中心联合,在中国人民传统节日春节期间,隆重制作完成本台中医春晚。倾述百年对党的深情,弘扬千年中华瑰宝。

七、晚会看点(部分)

(一)红毯秀。聚集中医界权威专家学者,为中医队伍红毯亮相:

张维英(医学专家,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

王松灵(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拟邀)

张大宁(中央文史馆馆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天津市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拟邀)

王福生(中国科学院院士,302医院传染病学教授)(拟邀)

林瑞超(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

李佃贵(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教授、博导,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

刘仁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代表)

回红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二)视频访谈。聚焦新冠疫情中中医人的贡献。四组微访谈:

1、专访张伯礼院士,谈中国抗疫

2、专访李佃贵,谈中医世家

3、百年品牌:谈中医传承

4、世纪品牌:谈中医创新

(三)明星阵容。文艺界抗疫志愿者代表出任此次晚会演艺人员:

 韩  红、李  健、谢  芳、斯琴高娃、蔡  明、潘长江、吴海燕、于文华、霍  尊、单依纯(2020年中国好声音冠军)、祖国西南贵州贵阳市艺术学校舞蹈系舞蹈学生

(四)创作团队。

1、制片人:张卫卫(央视发现之旅资深制片人)

2、总导演:苏轻评(央视资深晚会导演,发现之旅名牌栏目主编)

3、主持人:敬一丹、白岩松

4、录制场地:中央电视台(大裤衩大厦)第5演播厅

5、摄像:央视专业摄制人员

6、设备:央视晚会专业录制设备

本台晚会由央视专业团队亲自担纲,前所未有地为中医打造首场专业春晚。      

(五)原创性。晚会提倡原创性、通俗性与专业性,将中医情感贯穿始终,表达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将中医厂家、中医家族的传承故事艺术地植入节目之中。

(六)服务性。春晚为你找到良医。

 此台中医春晚的观众,可以通过此次中医春晚,在名医汇集的春晚上,为自己找良医。通过晚会组委会,也可通过晚会现场,通过晚播出时段,寻找自己的良医。真正做到中医在民间,中医为民间。

(七)互动性。央视组织协调,晚会将在春节期间赴海南博鳌论坛演出,世界各国政要将观看到这一场中医春晚。为中医走向世界做出切实的贡献!

八、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党建研究中心

CCTV-发现之旅频道

(二)承办单位

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晚组委会

晚会冠名单位(征集中)

(三)协办单位

晚会支持单位(征召中)           

九、联系方式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秘书处 熊吉莹 13311106512 (招商与合作)

宣传部 平川 15101070918 (宣传与参会)


附件:我会主办《中医之春》首届中医春晚即将亮相央视(图1)首届中医春节晚会参会申请表.docx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