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16:22:16

1-20032G62549A8.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抓紧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号召,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于3月25日下午,在位于北京的总会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分支(代表)机构工作线上通气会”。本次会议旨在回顾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情况,推出支持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八条措施,布置安排今年各项业务工作。

时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密集,产生防控隐患,促进会创新工作方式,首次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此次会议。理事长刘仁富、副理事长朱怡霖、刘星、秘书长熊吉莹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出席,遍布全国的30多个分支(代表)机构的负责人共56人通过移动终端电话、视频会议系统接入主会场参加会议。

1-20032G62F4R2.JPG

副理事长朱怡霖主持会议并首先介绍总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工,并对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和标办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1-20032G62P4620.jpg

副理事长刘星就项目开发及外联工作进行了说明

1-20032G6293C43.jpg

坚持防控与业务并举秘书长熊吉莹回顾小结了促进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宣布了为促进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制订的八条助力措施,还扼要说明了分支(代表)机构服务管理、会员发展、宣传和学术方面今年的工作重点。

她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防控决策部署,全面部署,科学防控,全会范围内未有疫情发生报告。捐赠各类防控物资数万件,折合价值超过2000多万元,个人自愿捐款十万余元,通过自媒体发布防疫知识和健康教育约200篇,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报告、向政府建言献策20篇次,在全国新闻媒体上宣传报道10多场次。近30个分支(代表)机构,以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所在地、疫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

当前,我国抗疫战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生活积极有序恢复。总会秘书处2月3日即有序复工,2月17日全员复工,因时制宜,制订和优化工作计划。为助力会员单位业务开展,推出八条措施。一、建立信息联通机制;二、为申请有关优惠政策提供背书;三、提供综合平台服务;四、开展首办负责和提质增效;五、坚持会员优先;六、简化流程 特事特办;七、部分减免2020年会费;八、对优秀单位给予鼓励和表扬。我会要总结抗疫经验,发扬抗疫精神,加倍努力,争取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1-20032G63043151.JPG

助力管理与服务同步。会员部负责人焦红瑞介绍了今年为加强对分支(代表)机构服务管理将推出的两项工作。一是,分支(代表)机构指派信息联络员,在批准的业务范围,报送年度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抗衰老方面的前沿动态等信息,及时向总会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二是筹备开展优秀分支(代表)机构评选活动。从基础条件、内部管理、工作绩效和外部评价4个方面,拟制《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优秀分支(代表)机构评选标准》和实施流程,今年5-10月分支(代表)机构进行准备并自评,10-11月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年底前进行表彰和总结。此举将激发分支机构活力,增进分支机构的能力和水平提升。

推进信息与资源共享。抗衰工程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建勋、功效营养科技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岳红文教授、创新与应用分会总干事吴隽代表分支(代表)机构在线发言,分享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经验。

1-20032G6320Q49.jpg

抗衰工程推广工委发起单位洛阳新春都制药有限公司响应抗疫需要,2月3日起安排加班和复产,组织VC等抗疫物资生产,保障一线抗疫需求。向洛阳老城区捐赠抗疫药品和消毒酒精。其产品维生素C被上海市卫健委列为新冠肺炎预防用药。孙建勋主任任组长亲自挂帅,部署防控,组织非生产一线员工远程办公,组织锻炼八段锦,及早全面复工复产。受到当地政府肯定和表扬。

1-20032G6334VY.jpg

功效营养科技工作委员会发起单位绿安健公司地处武汉疫区,防控自救的同时,捐赠价值100万的健康饮品支援武汉医院抗击疫情。功效营养科技工委发挥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各地20多个500人的微信群,开设抗疫和营养健康直播健康讲座12次,发布功效营养与抗疫微信稿5篇。收听群众达上万人次。发表《居家隔离,防疫功效营养专家共识》,为全国百姓居家隔离期间提供专业指导。

1-20032G63431439.jpg

创新与应用分会在防疫抗疫期间,利用微信平台发表了 20 余篇科普文章,帮助居家防疫、增强免疫力,受到广泛好评,阅读量过万,从膳食、运动、心理、睡眠、功能医学、芳香防疫、中医非药物疗法、慢病患者的防疫方法等方向,详细阐述了居家防疫的要点。与绿地、平安好医生等网络平台共同参与社区网上义诊,帮助了非新冠病毒引起的发烧人员,安抚了患者在家治疗时的恐慌情绪。天津武清养老院合作提供线上老年人防疫的义务帮助,包括脑营养、老年心理、老年运动等方向的指导。受邀参与携程推出的“复兴 V 计划”,开展线上“心向阳光,共同防疫”的心理疏导万人公益活动。

1-20032G635044Q.jpg

刘仁富理事长在总结讲话时,向各分支(代表)机构及负责人,在防疫战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说,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线上会议,既是防控工作小结会,也是业务工作动员会。他对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表扬与肯定。他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认真抓好本机构的各项工作。今年我会面临改革脱钩,评审升级以及提质增效,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他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全局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更加优异的表现和业绩,圆满完成任务,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1-20032G63550W2.JPG

会议历时约1个小时,通过音、视频实时传送、在线文件共享,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促进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创新的会议形式也得到参会人员的一直好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