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manage 发布时间:2020-02-06 11:42:45

2-200206114412512.jpg

各办事机构、分支(代表)机构、会员单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协调本会专家开展特殊时期居家隔离和健康科普宣传,传播本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行动的正能量,全力以赴组织防控工作。

目前,全面控制疫情的战斗已进入关键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部署要求,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最近下发通知,要求社会组织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应履行行业组织的责任,加强抗衰老领域参与疫情抗击战的统筹协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此,我会要求各办事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疫情动态,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在保障自身和人员健康的前提下,根据本机构的特点和专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控制和健康维护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抗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会成立由法人和理事长为组长、其他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制订疫情控制预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人、尽职尽责。

二、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安全和工作开展。

(一)根据国务院发布的节后上班日期的通知,酌情安排延后上班,或采取轮流值班方式,降低感染风险。总会秘书处2月3日至9日每天由一位领导值班,其他人员在家办公,2月10日(星期一)全体人员上班。

(二)对于外出返乡人员,尤其是来自或途径湖北、以及与之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统一摸排登记。对疫区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安排一周居家观察,并在家办公,及时关注身体状况,自行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等检查,一旦发现患病风险,立即报告,并组织开展隔离治疗、疫情消杀灭等卫生应急工作。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做好办公场所的日常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加强节假日期间巡查排查,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反应,跟踪处置,遇到重要情况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报告。

(四)负责对上级防控信息的及时发布,加强应急处理的宣传报道和舆情监控,打击炒作行为,积极主动地引导舆论,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普及科学防治知识,维护社会稳定。

三、周密组织部署,将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在疫情被有效控制之前,总会和各分支机构不举办会议,不组织参加各类研讨、培训、学习等人群聚集的活动。总会秘书处各部门及时响应各分支(代表)机构和会员单位的服务需求,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推迟办理时间、开通线上办理等方式予以灵活安排在此期间,秘书处各有关业务工作与下列人员联系:会员工作:平川,宣传工作:刘步优,财务工作:刘文高,培训工作:朱怡霖,项目工作:刘星,专家委员会和团标工作:肖连敏,分支(代表)机构工作:熊吉莹。

四、发挥协调作用,鼓励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抗击疫情。组织本会专家提供居家防控的建议方案、特殊时期的防控新冠病毒的健康科学知识。鼓励有专长的专家应需参与疫情防治工作。倡议会员企业保障生产和产品供应,保证质量和价格稳定。协调会员单位与疫情防控、慈善机构和有关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积极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做善事。开展弘扬正能量的宣传报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行业力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战役中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2020年1月30日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