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登录 退出
首页 教育培训 执业等级 营养保健师专业技能证书规范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营养保健师专业技能证书规范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来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7:41:17

培训目标
    本课程设计,定位在打造健康服务专业技能授证培训品牌课程,造就中国第一批《功效营养医学》专业精英人才。引荐在北美超过十年检验和经四次修订的培训教学大纲和教材,确保系统完成本课程培训的学员将达到:
1、基本理解《功效营养医学》的定义、基础理论和实践应用;
2、熟悉常见功效营养素的成分、保健功效、使用剂量;
3、基本掌握针对不同的身体状态(健康、亚健康和慢病)的功效营养素的选择与组合,以达到改善身体状态的目的;
4、科学选用功效营养素产品的基本原则。

课程安排和条件要求
    本课程培训形式,将以面授和远程授课、研讨相结合,既保持了面授培训质量优势,同时借助空中课室邀请旅居北美专家参与教学和研讨,确保课程的培训内容及时更新和与北美以及欧洲的《功效营养医学》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无缝接轨。全部课程总共有60学时,分为授课培训总学时为40学时,20学时实例情景问答研讨。课程培训内容分为四个单元,包括:
    第一单元:《功效营养医学》总论(12学时);
    第二单元:常用功效营养素(18学时);
    第三单元:《功效营养医学》养护各论(22学时);
    第四单元:功效营养产品科学甑选和推荐(8学时)。
    为了保证课程培训质量和未来授证的含金量,在本课程的设计中,不仅对授证培训师资提出相对严格的要求,而且对注册参加成为学员也提出相应的条件要求,避免重蹈授证泛滥导致鱼目混珠的乱象。同时,还沿用北美的习惯,将证书的有效期设置为两年,并通过复训和/或参加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学术会议获得学分,以延续证书有效期。

学员注册要求
1、具备规范相关学科(医学、营养、药剂、护理等)学历证书,最好是具备大专以上学位。
2、没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但从事预防保健、临床医疗等相关专业工作至少2年经验。
3、既没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也无相关专业工作经验,则需要参加预备课程并经必要的测试合格。
预备课程包括:
1、人体细胞和组织以及重要系统及其器官功能简介 (4学时)
2、人类基础营养学(4学时)
3、读解常见医学检查报告 (2学时)

师资基本要求
1、具备规范大学本科以上相关学科(医学、营养、药剂、护理等)学历,最好是具备硕士以上学位。
2、 从事预防保健、临床医疗等相关工作和教学经验至少3年,硕士以上要求至少2年相关经验。
3、 具备清晰表述和讲解能力,最好有大学教师或企业培训师的背景经历。
4、 具备热爱健康管理和积极传播营养保健或《功效营养医学》意愿,最好有执着的责任感或使命感。

授证培训学术委员会专家


\
陈忠良

    医学硕士,美国流行病学硕士,副教授。1984年中山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流行病学教研室,主要专注妇幼卫生、病毒性肝炎和肠道传染病预防、环境流行病学和统计分析模型应用;1993年在职攻读研究生获医学硕士学位,1995年参加泰国Mahidol大学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高师班进修,回国后破格晋升为预防医学副教授。1998年以访问学者赴美前曾任:中山医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和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创建广东省妇幼保健学会兼副秘书长、创建广东省妇幼卫生杂志并兼责任编辑、广东省消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部与世界儿童基金合作第三周期项目专家组成员负责中南地区项目技术指导和国家项目培训讲师。赴美访问学者期间在美国纽约州卫生署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局工作,并于2000年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00-2013年任职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临床评价科学研究所。
    陈忠良教授自2001年从开始检索、研究葡萄籽、松树皮萃取精华等天然抗氧化剂,进入全新的专业领域,并首次将“Nutraceutical”专用术语于2002年正式翻译为“功效营养素”这一中文专业术语,与加拿大卫生部官方网站确实 “Nutraceutical”定义同步。随后,陈忠良教授跟踪学术领域研讨成果文献,于2014年将“功效营养素”的范围拓展至功能食品(Functional Foods)。
    2005年,陈忠良教授尽其最大努力通过了严格筛选条件和入门劵,获得参加nutraMetrix教育学院(nutraMetrix Educational Institute,NEI)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第二期“功效营养与抗衰老顾问”(Nutraceutical & Anti-Aging Consultant,NAAC)培训课程,并以加拿大第一人获得资格证书。经过近一年的实际案例实践,陈忠良教授于200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正式开始“功效营养学”课程,形成第一版本教学大纲和教学幻灯片等课程资料,并分别与2009年和2015年做了第二版和第三版的修订。
    经历超过15年的学习、研究、实践,逐步形成独特体系的《功效营养医学》。从2012年起,陆续将《功效营养医学》的全新概念理论、技术思路逐渐引进中国,并每年通过各种专题演讲、学术会议、培训班,不留余力传播和推广《功效营养医学》,更立志把多年积累《功效营养医学》的独特理论、方案和经验,为国人健康水平助力。


\
岳红文

    医学博士,教授。199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2000 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师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Peter Agre 和 William Guggino,从事基因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4年被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卫生部重点实验室、临床药理中心教授及学术带头人。2010年任中美健康管理协会总部会长 ,并任山东上科医正心脏预防与康复中心院长。心脏功效营养医学是我们最重要的日常临床工作之一。(请补充《功效营养医学》的相关履历资料)

\

陈志雄 


    医学博士,教授。1985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医疗系(学士),1990年浙医大医学硕士(心肌缺血)。1994年赴日本山形大学研究学习记忆的突触机理。1995年入选中国青年科技进步大会报告研究成果。会后受到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合影留念。同年晋升浙医大副教授,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2003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SU)博士(神经科学),研究成果获美国生理学杂志专评。博士后研究慢性肠炎的发病机理。现在OSU研究肥胖、神经-精神-免疫机理。近10年的学习和实践让我领略了功效营养医学在慢性病防治方面的魅力,愿与同道一起使之造福于民。(请补充《功效营养医学》的相关履历资料)
 
\
李素云

    副主任营养师,营养科主任,医学博士。擅长各类临床常见疾病营养诊疗、危重患者营养支持和治疗。教育背景1987-1992年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2002-2005年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从事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课题研究,获医学硕士学位;2007-2010年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营养学家郭长江研究员和药物代谢专家张振清研究员,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硏究所药物代谢研究室,依托药物代谢研究平台开展槲皮素及其糖苷衍生物的吸收和代谢研究工作,获医学博士学位。工作经历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营养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营养科。(请补充《功效营养医学》的相关履历资料)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5号金成建国5号526室(邮编:100005) 电话:010-65204655       邮箱:capa2022@sina.com

Copyright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 备 05067313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10023 京卫网审字【2014】第39号